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19-05-16 09:57:00.0访问:76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成功筹办 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座谈会

  为推进我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发挥好专家智库的咨询参谋和智力支持作用,5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座谈会,市领导李鸿忠、张国清、阴和俊、马顺清、张玉卓、李毅,市委副秘书长金志方、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军、景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委网信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科协及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该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具体筹办。

  会上,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员尹浩,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紫光股份董事长于英涛,科大讯飞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庆峰,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景泰,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从政、产、学、研、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委员认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在全国率先举起了智能发展的旗帜,几年来始终坚持大方向不动摇,这是主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重大举措,思路新、措施实、手段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转型升级之路。会上提交市领导和专家审阅的《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19)》,总结了我市智能科技产业的特点及成效,第一次比较全面的解读了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

  市领导对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近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年度报告提出的智能科技产业内涵、特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专家委员提出的问题很准,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切合天津实际,对专家咨询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下一步,按照市领导和专家委员的要求,充分发挥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以“准确、前瞻、及时”六字方针为工作方向,每年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有份量的研究成果,以科学咨询支撑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我市智能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