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19-07-15 09:57:00.0访问:138

红桥区:为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日前,《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发布后,红桥区进一步夯实智能化基础设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公共服务数字化变革。

        目前,红桥区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新业态,汇聚了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视频云服务和办公云服务等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软件产品,支持卓朗科技建设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双创”基地和企业培育平台,成立了“科技驱动创新发展检验检测技术产业联盟”,加速中铁隧道设计院、七所精密机电公司等企业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融合,推动了中煤集团、中国电子在红桥区成立研发基地,加速了区内研究机构强强联合。

        同时,红桥区还高水平建设了光荣道产业园,促成园区与猎聘网、零壹财经等企业的战略合作,加速集聚整合了人才、资本、技术等各类创新要素。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在全市率先研究制定了《红桥区落实〈天津市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积极落实“子牙人才”计划、“红双十条”等区属配套扶持政策,以企业需求为指引,更好服务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在数字经济服务民生方面,红桥加快“全科网格”建设,打造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智慧红桥”全科网格化平台实现了区、街道、社区、基础网格四级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全区覆盖,初步形成了基层网格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民计民生、服务企业四大体系,并整合了多部门信息资源,做实做强“一张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红桥区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与红桥区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部门联动,采取有效举措,推动重点任务落地,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先导和推动作用,为红桥数字化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