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19-07-16 16:55:00.0访问:159

中新生态城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

        人工智能在新型城市建设当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人工智能在便民服务里面,将为百姓带来多少便利?昨日下午,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天津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讯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办公等领域推进“人工智能+”,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双方还将通过育成和发展智能科技产业,进一步聚合产业资源、孵化产业项目,推动生态城“生态+智慧”双轮驱动发展。

        人工智能应用 生态城做示范

        记者了解到,天津讯飞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依托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相继推出了智慧教育、智能家居等一系列基于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特色产品。

        “生态城有很好的智慧城市建设基础,这里的很多智慧设施在全国来看都是很先进的,这是我们选择同生态城合作的重要原因。”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 裁、联合创始人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将结合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的实际需求,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让人工智能真正融入城市 管理运营,改善人们日常生活。

        “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就是要进行人工智能应用的先行先试。生态城有这么好的智慧城市建设基础,相信在讯飞的技术支持下,政府和企业联手,能够打造出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仅为市民提供便利,也为其他地区提供示范。”江涛表示。

        多个领域结合 打造智能场景

        那么,此次合作能够为生态城带来哪些能够落地的人工智能场景?据介绍,天津讯飞将同生态城一起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办公等领域推进人工智能场景建设。

        “我们都做过学生,在应对考试时都会大量地刷题,但是实际上其中有大量的题都是我们会做的内容,但是做完以后我们才知道其实是会做的,在应用人工智能技 术后,我们就可以减少这部分时间的消耗,从而减少课业负担,提升学习效率。”江涛告诉记者,天津讯飞将结合生态城各学校的特色,制定系统化的人工智能可落 地方案。比如说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外语优势明显,便将引入语言听说自动评测技术提升学生的听力和口语水平。同时,将帮助北京师范大学中新天 津生态城附属学校搭建文化展示窗口,通过智能班牌系统传播传统文化、儒家思想等。以科技特色校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为依托,建设人工智能示范校。另外,结合 天津华夏未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小学艺术办学特色,建设智能教室,实现学生创作作品的电子留存和实时投放。依托科大讯飞的语音转写技术,生态城将拥有专属的 “教师微课”资源库。双方合作后,生态城内各所学校教师的课堂内容都可以进行常态化录制和语音转写,从而变成一堂堂微课资源上传至资源平台,有利于学校间 进行交流学习,也能提高优质课程的使用频率。

        “通过收集孩子学习的过程化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能够给孩子们提供个性化的分析与辅导,让孩子们做最需要的课程,减少无效重复的学习。”江涛告诉记者,预计年内双方合作的智慧教育场景就将在生态城落地,进一步提升生态城的教育吸引力。

        在智慧医疗领域,双方将通过促进信息技术与医疗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快生态城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进程。据江涛介绍,全科辅助诊疗平台未来将在生态城落地。 简单来说,该平台将依托医学认知智能技术和医学知识体系,通过读取患者在基层医院就诊的电子病历信息,再结合患者的主诉、现病史、既往史、检查检验等数 据,帮助医生全面了解疾病信息,辅助医生对病情进行准确判断和诊疗,降低误诊漏诊,提高诊疗水平。同时,在健康管理服务方面,还将构建人工智能慢病管理平台,通过智能硬件实时采集的健康数据,对居民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分级,通过开展健康宣教、按期随访、发送定期体检通知、智能硬件语音医嘱下达、预约门诊、上门诊疗等多种方式,确保居民得到个性化、智慧化健康管理干预。

        另外,双方将在智能客服方面展开合作,依托智能语音导航、智能座席助手、智能机器人、多渠道智能客服等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生态城将能够实现客服热线0等待、100%接入、365×24小时服务,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人工服务压力,节约运营成本。

        除此之外,据生态城经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在上述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果,天津讯飞还将与生态城共同推动产业发展落地。依托生态城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科大讯飞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经验优势,双方将寻求在“科技服务教育”方面的不断创新,助力人工智能知识在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阶段的普及。此外,通过联合与生态 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华为、中国移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成立产业联盟,有利于发挥联盟内各成员优势,聚合新产业资源,孵化新产业项目。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