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19-07-17 16:56:00.0访问:184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赴承德六沟产业园调研推动产业扶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对口帮扶承德市贫困县框架协议》,落实天津市与承德市签订的“1+4”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周胜昔同志于近日率天津市新能源协会、天津市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瑞能电气有限公司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承德市六沟产业园实地调研,开展产业扶贫对接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行赴承德市承德县六沟产业园区,深入走访调研承德斌达伟业智能装配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绿草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津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德畅春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德凯特涂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万新集团、承德顺天食品有限公司等园区入驻企业,考察企业生产现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主要产品,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周胜昔总经济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出建议,希望园区内企业加强与天津市企业的供需合作,共同完善产业链,打造津冀优势产业集群。

        随后,周胜昔同志一行与承德方面就产业扶贫和推动六沟产业园建设进行了专题座谈。承德市发改委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兢城,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凌岩,承德县县长刘志琦,常务副县长王亚君,六沟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罗凤涛,以及承德市、县有关部门、园区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周胜昔总经济师表示,此次调研是进一步落实4月尹继辉局长率队来承德对接达成的合作共识,特别是研究如何共同推动六沟产业园建设,做好产业扶贫这篇文章。通过调研,对承德市的产业体系有了初步了解,对六沟产业园的区位、环境、企业也有了直观的认识。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津承双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对接交流,承德市级部门和六沟园区管委会可以分别派员常驻天津,专门负责落实具体工作,掌握第一手企业转移和项目信息,确保有意向转出的天津企业落户承德。二是园区应进一步完善规划,目前六沟产业园除起步区外,其他区域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希望园区将绿色发展、智能发展等新理念融入园区规划,做好园区基础实施建设,“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三是在园区产业选择上应避免产业过重,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既要发展产业又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园区做到绿色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津承两地的企业合作,共同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实现互利共赢。

        承德市六沟产业园相关入驻企业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此次帮扶工作行动快、效率高、工作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承德市有信心在天津市协助下打赢脱贫攻坚战。承德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德县、六沟产业园管委会分别介绍了承德市产业发展情况、承德县发展及脱贫情况、六沟产业园建设情况和合作建议。天津市新能源协会、智慧城市研究院、十一科技、瑞能电气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了产业帮扶合作的意愿和具体思路。

        此次调研,双方就成立专项工作组、搭建津冀企业供需桥梁、探索共建园区模式等达成共识。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夯实对承德的帮扶工作,细化合作内容,逐一落实,助力承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