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0-08-21 09:32:09.0访问:1321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桌浪费倡议书

 

协会全体会员单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全体会员单位要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浪费可耻”理念。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合理搭配,定时定量,号召单位人、家中人、身边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二、餐桌举止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全体会员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普及餐桌礼节,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逐步养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用餐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用餐,保护自己,爱惜他人。

三、反对餐饮浪费是全体会员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会员单位要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厉行节约,积极向所在企业发出倡议,进一步完善标准制定,在单位中张贴或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宣传语或提示牌,推动宣传勤俭节约理念,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四、会员单位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负责人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提倡理性消费,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引领全体职工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2020年8月21日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