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1-05-27 10:34:10.0访问:1007

今天这场重量级高峰会上,“大咖”们都说了什么……

相约520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今天在天津正式开幕

在今天的高峰会上

这些大咖发表了精彩演讲

听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周济:智能制造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表示:“我国制定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抓住机遇,抢占先机。纵观历史,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是共性赋能技术和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都有一种革命性的共性互联技术。以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等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而形成的智能制造技术,可以推动各行各业、各种各类制造技术的创造升级、创新升级,引领和推动制造业等革命发展。”

雷军:小米构建年产千万台智能手机工厂 将于2023年建成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小米正在构建第二批小米智能工厂,预计后年年底落成。落成后,将年产1000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产值将会达到500亿到600亿人民币。希望小米能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做更大的贡献。”

 

约翰•霍普克罗夫特:AI人工智能核心是教育人才

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E. Hopcroft)表示,现在世界正在经历着一场信息革命,人工智能功能主要体现在工作自动化,它是推动信息革命的主要力量。过去国家强大主要是依靠石油、农业等。未来人才是各国发展的核心,人才智能所创造的人工智能会为现有的公司不断地扩大规模,以及发展经济提供所需的一切。

陈肇雄:强化智慧赋能 共创智能时代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肇雄说:“目前,人工智能产品融合能力持续提升,技术应用拓展到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器械等各个领域,智能+产品和服务日渐丰富,积极发展态势加快形成,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加。”陈肇雄指出,近年来,支撑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加快完善,智能化基础网络、巩固数据集、高性能计算措施与支撑平台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支撑能力不断增强。当前人工智能正在引发链式突破,推动各行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引领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

杨元庆:新IT赋能实体经济 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介绍,“新的IT一旦跟中国体量庞大的实体经济相结合,不仅能够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效率,而且能够以更高质量的供给形成新的业务模式,创造新的需求,增强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联想将发挥自身在智能化转型实践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技术以及服务能力,助力天津的制造业立市和数字天津的建设,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将我们的业务规模再翻一番。”

高大伟:“认知城市”将成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

南开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表示:人口增长及人口预期寿命的提升对于城市发展规划带来了重要思考。在思考人口,思考科技进步的时候,最终要落脚于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重要性上。水资源需要智能管理,智慧出行得以实现。同时在世界智能大会当中我们需要引入“认知城市”的思考。得益于网络空间所积累的数据与算法,未来“认知城市”将成为可以为我们思考,为我们预判的城市。

刘庆峰:幸福生活需要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进行了精彩演讲,他说:“人工智能不仅可以带来社会的提升,使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更有温度。从另外一个角度,当前整个社会的发展必须要使用人工智能来解决未来社会的刚需问题。社会需要越来越多的服务,老百姓对幸福感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用人工智能来提升未来高质量发展、赋能高质量发展、形成推动构建新格局。”

杜占元:借力人工智能 推动文化发展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杜占元对借力人工智能推动文化发展作出精彩阐释:“在人工智能的引领下,文化产业正在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近期,天津将发展基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新型文化业态列入了发展规划,打造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这必将会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杜占元也提出,任何新技术都是双刃剑。人工智能在满足人们工作生活便捷和效率的同时,也给带来了诸多文化伦理上的新问题。要破解这些难题,需要技术上的完善,更需要文化层面的关照和反思。

历军:立足天津 推进计算产业绿色智能化发展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说,天津完全有能力通过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企业,自己的产业链,设计制造出更好的面向人工智能的高性能的计算系统,强大计算系统的产业链,强大计算产业的供应链,最终天津的计算产业将走向世界巅峰。历军说道:“面向未来,我们将立足天津,用我们的能力,用我们的努力打造先进计算产业的高地,引领中国的计算产业以及产业生态的发展。利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契机为天津,为中国在未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周鸿祎:软件定义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面临五大挑战

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说“整个车联网不仅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产业发展机会,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周鸿祎认为,挑战来自以下五方面:代码数量增加带来的安全缺陷增加;万物互联增大攻击面,云端是最大的安全隐患;车企成为安全薄弱环节;数据大量采集带来的泄露、勒索、滥用风险,勒索软件攻击;传统的安全检测分析手段不再适用,手段不当将带来严重后果,需要创新技术与方法。“虽然360现在还不能提供一套完整的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但我们致力于此。这也是为什么360选择投资一家造车新势力,深入到造车的一线了解整个车企的状况,了解汽车用户服务网络、车身的电器架构、车的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系统等车联网情况。未来,为每一位车主提供安全保障。”

王坚:城市大脑让我们重新认识城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对城市大脑的探索与创新作出了精彩演讲,“城市大脑的一个最基本的出发点就是怎么能够利用城市在数字化时代留下最宝贵的资源,我把它叫做‘数据资源’,来优化整个公共资源的使用,这使得我们有机会对城市有一次重新的认识。”他指出,天津建设的城市大脑的疫苗接种、系统联动,在这片土地上创造出非常有特色的城市治理场景。天津的实践证明,城市大脑实际上是一个城市数字化转型非常重要的抓手。城市的数字化已经开始,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一个城市真正完成数字化,中国是最有机会在这个时代完成城市数字化的,这也是做城市大脑的意义。天津是一个制造业强市,我们希望与天津一起走在科技创新的路上,来完成这次城市的数字化。

 

来源:津云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