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3-04-17 20:19:23.0访问:465

市中小企业协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暨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

   

    2023年4月15日,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暨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津兰集团召开。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中同志,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同志、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副处长甄帅同志,协会会长、副会长、部分常务理事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郭宝印会长主持。

 刘 中

    会议请刘中校长解读了“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他说,陈敏尔书记在会上关于“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抢抓机遇、提振信心、优化环境,坚定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贯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一以贯之全力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依法保障民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见成效。希望广大企业家继承和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坚持主动创新促转型、立足实体抓主业、义利并举重担当”的讲话精神。

    刘中校长说,企业家要做到“三个政(正)”:第一个政是要懂政治,一定要懂国家之大政是什么;第二个政是要研究政策,国家出台的政策是有导向性和针对性的,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第三个正是要走正道,不走正道的企业都不会长久。刘校长说,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传递了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大力支持和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壮阔篇章。

    会议请甄帅副处长就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和小巨人等优质梯度培育体系逐一讲解标准,特别是就背景、政策、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希望企业家们重视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和支持方向,积极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导向紧密结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对申报工作提供支持帮助。

    副秘书长王惠萍同志就换届大会以来协会工作情况和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对协会内设机构、完善的常务理事会制度、会长办公会制度、会长会制度、秘书长办公会制度、会员入会程序办法和网站发布会员单位信息暂行规定等作了说明。与会同志一致通过了上述文件。

郭宝印

    郭宝印会长在主持会议时,首先对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中同志,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同志、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副处长甄帅同志出席会议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郭宝印会长在讲话中说,刘中校长给我们大家上了生动一课,解读了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讲解清晰、深入浅出,更加增强了企业家发展的信心。特别是讲到了企业家要做到“三政(正)”,给我们中小企业家指明了发展方向和方法。中小企业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协会,我们要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按照2023年工作计划,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讲好企业家的故事,宣传创新型中小企业,使中小企业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拥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天,促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郭会长说,甄帅副处长解读了专精特新和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政策,非常详尽,是帮助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企业要积极做好申报,可以通过协会与市工信局共同帮助企业做好此项工作。

    在谈到协会工作时,郭宝印会长强调,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第十一项夯实内部基础建设工作中第4条,成立相关专业委员会。各位副会长有牵头做项目、做活动想法的,可随时沟通,共同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协会拟内设10个部门,副会长们也可积极承担部分职能,联合把各项活动搞起来。

穆欣全    

    最后,穆欣全同志与大家做了谈心发言。

    他表示,中小微企业是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的主体,是促进实体经济创新转型、专精特新发展的主力。党中央国务院把中小微企业发展放在突出重要地位,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中小微企业向高质量发展。希望协会要围绕服务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作为,搭建更加有力高效的服务平台,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支撑力、协同力、带动力,激发广大中小微企业信心和动力。各会员单位要努力营造共助、共促、共学、共帮、共享的氛围,携手共同成长,为持续优化天津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