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19-08-19 12:59:00.0访问:153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天津要抓住5G机遇实现智能制造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夏季高峰会”的“5G新世界”分论坛上,与会科技界、投资界企业家和政府人士围绕5G及主题,纵论产业动态和光明的应用前景。宽带投资创始人田溯宁认为,5G是中国的一个重大机会,目前产业链基本具备,但要做到成熟的应用还需要5到7年,天津应该利用自身制造业优势,抓住5G风口,加速促进5G和工业相结合,实现智能制造。

 

  宽带资本创立于2006年,多年来一直深耕智能制造和科技行业投资,近年来也不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力度,和津南、海河产业基金等方面合作顺利,一批项目实现落地。

  田溯宁表示,5G的方向和潮流不可阻挡,但要实现成熟的场景应用还有一段时间。目前全行业层面的标准还没有形成,“比如说英特尔处理器架构是PC时代的,不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而ARM架构则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微软的windows系统是PC时代的,而iOS和Android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5G时代的元器件、软件系统、数据库等整个的IT架构都还没有准备好,“工业互联网目前还是不成熟的过度版本,要实现机器对机器的传输,构架完善的物联网,大家要有耐心和定力。”

  天津作为我国制造业重要基地,如何把握好5G风口,找准发力方向,实现转型升级,田溯宁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天津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速5G和工业相结合,走向智能制造,“天津应该着力推动5G的场景应用,拿出一些特别的、典范的应用场景。比如,对于天津比较重要的物流产业,空港物流、海港物流,都要加速走向智能化和数据化,智能物流,再到智能交通、智慧医疗都是应该着力的方向”。

  谈起天津营商环境的改变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的深入人心,田溯宁深有感触,“近几年来,天津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扶植政策,像‘天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等措施先后出台”,让企业投资更有信心,“我们在天津已经有4个项目落地来,未来还会加强投资力度”。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