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0-07-29 10:37:14.0访问:510

让法律成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的“护身符”

    7月28日,最高检举行“加强民事检察监督 精准服务民企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就检察机关如何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在民商事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作出解释。

  冯小光介绍,面对法律问题,一方面,民营企业要提升法律意识、权利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懂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人大、公检法、政府部门、工商联系统之间要加强协作联动,延伸服务民营企业的触角,回应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现实的法律问题。”

  具体到民事检察职能,如何让法律成为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的“护身符”?冯小光从四个方面给出答案。

  “强化对诉讼活动的监督。监督纠正涉民营企业的错误裁判,协助解决执行乱、执行难问题,加大对于虚假诉讼案件的监督力度,大力打击通过假官司转移财产的违法行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冯小光解释道。

  其次是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冯小光指出,对于形成时间长、纠葛深的案件,检察机关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促进案结事了。

  冯小光表示,检察机关还要准确把握刑民界限,慎重处理涉民营经济案件。

  “另外,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法律课堂、商讨研判等形式,为企业经营提供法律帮助,帮助企业防控法律风险。”冯小光说。

来源:新浪司法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