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0-08-29 16:09:28.0访问:679

落实“六稳”“六保”企业一线见闻 “护苗行动” 纾难解困暖人心税务部门助力小商户正常运转

眼下,分布在津城各处的小商户重新焕发生机,大街小巷、镇头村尾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这其中,有全市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分内的事必须办,分外的事尽力帮,他们纾难解困,助力小商户正常运转。

坐标1:滨海新区古林街

旭霖餐饮店坐落在古林街道上。最近眼见客人越来越多,小店老板朱大鹏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受疫情影响,小店半年来生意惨淡,租金、食材、人工等成本更让老朱倍感“压力山大”。愁云密布的他遇到了下沉帮扶的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检查一科的夏长龙。作为税务工作者,夏长龙送来了我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但小店的资金难题他照样装在心里。在一番调研、咨询后,他发现这家店符合滨海新区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就主动配合街道办,指导老朱申请新区小额担保贷款,并协助其与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对接。朱大鹏很快获得了30万元担保贷,期限2年,财政百分百贴息。

“有了这30万元‘无息’贷款,我心里有了底,我们几家人的生活都有了奔头。”朱大鹏激动地说。他所说的几家人,包括他自己家,也包括他请的厨师和服务员的家。

在帮扶中,夏长龙们深切意识到,呵护小商户正常运转就是落实“六稳”“六保”。

同样是这条街镇上的海富瑞饺子馆,是个家庭作坊式的小门脸,也因疫情影响濒临关闭。夏长龙得知后,给这个饺子馆的房东打了一通电话,以心比心,请房东减免一部分租金。房东被他的话打动了,减了1万元租金。饺子馆保住了,又一家人的生计得以正常维系。

坐标2:武清环渤海农贸市场

丽暄水产品经营部位于武清环渤海农贸市场。今年3月,这家经营部按3%征收率开具了增值税普通发票并进行了申报。由于一季度累计收入已达起征点,纳税人还缴纳了增值税及附税。

不久前,这家商户老板接到了武清区税务干部的电话,他以为自己少交漏交了税款,没承想,对方却告诉他没有享受到疫情期间个体工商户的税收优惠政策。按照政策,个体工商户凡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

税务干部当即跑过来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填写纳税申报表,及时办理退税手续。“退回了多缴的税款665.93元。钱虽不多,但优惠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困难之时,政府部门的关爱更是温暖人心。” 该营业部老板由衷地说。

坐标3:蓟州区穿芳峪镇

近年来,穿芳峪镇乡村旅游业很是火爆,农家院开展得有声有色。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院子因担心客源不足、经营亏本,纷纷关门谢客。近日,大量游客来此避暑观景,农家院又迎来了一波纳客小高峰。

为了提振经营农户的信心,让农家院应享尽享税收优惠,蓟州区税务局为89户农家院量身制作了89张税收优惠明白条。纸条上明白清晰记载了每户农家院能享受的税收优惠具体数目,让税收红利一目了然。

“增值税每月能减免1000多元,房产税每月能减免2000多元,他们可真够细心周到啊。”蓟州盛世家园农家院经营者张君茹为马伸桥税务所干部点赞。

“我打算将每月省下的3000多元税收红利,作为消费红利返还顾客,让游客也能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同时也增加彼此间的交往黏性,以后他们还喜欢来。”蓟州区山水缘农家院经营者曹志生高兴地说。他的农家院客房这周末已有80%订单。

半年来,天津市税务系统就是这样开展税务护苗行动的。

截至目前,全市税务工作者累计走访企业8万余户,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4万户。在政策落实上,5.3万户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了阶段性减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二季度,我市办理过涉税事项的新增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同比增长10%。

这背后,是成千上万城镇居民的生活安稳,是寻常百姓孜孜以求的岁月静好。(记者 岳付玉)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