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1-03-01 19:56:19.0访问:1053

天津经开区推动优质疏解项目快速落地人工智能“头雁” 安家泰达“展翅飞”

风起京津冀,潮涌渤海湾。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天津经开区充分发挥在实体经济基础、研发成果转化、自贸区深改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优质疏解项目快速落地。“十三五”期间,引进来自北京的企业1124家,投资额超3500亿元,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成果丰硕。

从北京中关村到天津经开区,从初创企业发展到行业领先,思腾合力的奋进历程正是北京来津企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8月,经过多方考察,思腾合力决定将总部从北京中关村迁入天津经开区。迁入当年,企业后四个月的营业收入便达到4662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亿元,连续三年实现大幅跃升。在天津经开区的帮助下,乘着产业高速发展的东风,找准“赛道”的思腾合力在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的发展迅猛而强势,已成为国内人工智能服务器领域领先企业和天津经开区人工智能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我们的产品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声学所、遥感所、信息工程所等研究机构合作。”思腾合力总经理王伟介绍,企业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量身打造了“CPU+GPU”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高性能计算器的方式,为该实验室高效解决了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算法缺乏、大数据应用产品开发效率低等棘手问题,满足了实验室对于数据分析、挖掘的高要求。

“我们研发的SCM人工智能云平台拥有系统管理模块、AI功能模块、系统运维功能模块,涵盖了用户管理、角色管理、数据管理等13项功能。”王伟表示,目前,思腾合力已经打造出一套完全自主的软硬件结合的产品生态,能够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作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重点技术趋势,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具有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如今在天津经开区,像思腾合力这样的智能科技领军企业不胜枚举。近年来,天津经开区瞄准智能产业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政策、完善配套、搭建平台、提升服务,为产业发展构建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这里已逐渐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区域和京津冀企业成长创新的沃土。

来源:今晚报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