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1-05-27 10:17:30.0访问:1094

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暨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举办

赋能新发展 智构新格局(图)

5月21日,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暨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东丽湖恒大会议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市、区相关领导共同推杆,启动赛事和论坛。

区委书记夏新在致辞中代表东丽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作为世界智能大会“会、赛、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国际参与最广泛、技术展示最前沿、验证标准最先进的自动驾驶赛事。东丽区作为承办方之一,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始终秉持“以赛引资、以赛兴业、以赛聚才”的初衷,瞄准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落地的广阔蓝海,集聚一批科创企业和技术人才扎根东丽、顺势获能、跨越发展,硕果累累、成效凸显。“十四五”时期,东丽区将乘发展大势、举创新大旗,全力加快产业集聚,链接增量零部件产业资源,形成技术引领、有序流动的“一池活水”;全力释放科技创新势能,推动关键技术攻关革新,打通科创资源支撑经济发展的“通达之渠”;全力实施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搭建无人驾驶应用场景,为新产业、新技术落地提供“高能载体”。东丽区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打造新一代汽车技术产业高地,展现东丽之为。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正进入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智能网联汽车是推动我国工业技术革新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关键所在。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在东丽区留下永久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和技术场地,致力于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关键技术、标准体系、检测验证、示范场景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中汽中心一直高度重视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始终坚持独立公正第三方行业机构的定位,以标准法规和政策为引领,注重前沿技术,在行业创新发展以及攻坚克难的过程中,中汽中心愿携手行业内各方力量,共同开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以推动我国汽车工业在新技术、新领域、新理念的引领下,实现产能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欧洲自动化与测量系统标准协会、国际自动驾驶NGO组织Autowaer(奥托维尔)基金会负责人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赛发来祝贺,裁判和参赛者代表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后,举行了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高峰论坛,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专家、学者云集,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内容,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建言献策。

又讯 5月23日,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颁奖典礼在东丽湖欢乐谷举行。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顺利完成了极限挑战赛、驾驶辅助赛、智能领航赛、落地先行赛、信息安全挑战赛和智能驾驶仿真赛的竞技,至此,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圆满落幕。

颁奖典礼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永久赛场揭牌。

毫末智行清北联队、毫末智行清华猛狮队、东南大学至善车队、一汽南京AI自动驾驶队、天津大学智能驾驶车队获得“华为杯”极限挑战赛金奖;风行 T5 EVO车型获得驾驶辅助赛金奖;WEY摩卡车型获得智能领航金奖;长安 UNI-K车型获得落地先行赛金奖。东风柳汽乘龙T7和一汽解放J7车型获得落地先行赛商用车领军奖。长大腾龙队、DLUT—FV队、J1501F4队、至善3队、联合彩虹智能认知团队A组队、联合彩虹智能认知团队B组队、毫末智行清北联队获得“达索杯”智能驾驶仿真赛金奖;蔚来小司机队获得“天融信杯”信息安全挑战赛金奖。

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高峰论坛现场 翟鑫彬 摄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