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23-04-24 17:10:00.0访问:510

市中小企业协会主办“建设书香企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读书会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办,北京润泽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建设书香企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北京、天津、深圳、赣州四座城市同时召开,联动1000家企业线上线下共读,助力企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2023年4月23日,市中小企业协会会同市商业经济研究会、北京润泽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荣程时代记忆园区共同主办天津线下读书会。这次盛会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号召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天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的文化建设,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建设书香企业,有利于推动企业使命融入新时代主旋律中,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出席天津读书会领导同志有: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叶小文;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津兰集团董事长郭宝印;天津市商业经济研究会会长、天津市中小企业战略研究院院长钱伟荣;还有包括老美华集团董事长韩志永、黑金刚食品公司董事长邓金刚在内的来自全市280余名企业家。

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郭宝印在致辞中指出:对于企业家来说,读书同样重要,读书学习也能产生经济效益。读书也可以平心静气,可以让企业家扩大格局,放开眼光,可以帮助和理解家人,学会用哲学的思想来认识世界,继而改造世界。

对于企业来说,要想取得高质量发展,就需要有稳定持续的人才队伍,普遍提高职工的思想文化素质是前提和关键。要提高员工素质,就要努力建设书香企业,在企业中大力提倡全员阅读,形成企业共读共学的保障机制。

郭会长号召全体企业家,利用“建设书香企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读书会”这个契机,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为进!在百舸争流的新时代里,奋力开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活动中,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叶小文围绕文化力量、心中定力、习读经典等方面进行了《习读经典 文化自信》主题演讲。他说,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心中要有定力,这才是更持久、更深沉、更有力量的。要滋润民族心灵、坚韧内心定力,阳明心学是习读经典的上佳之选,与企业家实践能够更好地融合。

心是文化的源泉,文化是心的呈现。一个人心灵品质层面越高,心、道、德、事的层面就越高,体现的文化层面也就越高; 一个民族心灵品质层面越高,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层面就越高,文化自信就越坚定;中华儿女心灵品质层面越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越辉煌。

现场进行了企业、家庭、员工共学分享,还举办了企业书院书香漂流仪式以及鲲鹏读书会启动仪式,为未来的持续共读保驾护航。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