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联系我们Contact

电话:王惠萍 13920065239

          杨婕 13920756191

办公电话:022-87330239

邮箱:tjzxqyxh@tjzxqyxh.com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卫津南路259号津兰国际大厦B座1701-1703室

关注我们

时间:2019-12-03 12:55:00.0访问:2046

连茂君:天津全力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

       11月28日-29日,主题为“软件定义制造业,促工业APP高质量发展”的2019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发展峰会暨2019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市成功举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连茂君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全力支持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连茂君说,当前,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部署工业APP应用,通过激活工业数据和知识资源,赋能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继续做好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这篇文章,国务院先后印发关于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文件,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育30万个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指导和规范。

  近年来,天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领为纲,加快落实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大力发展智能科技、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三大战性产性兴业,加快培育新动能,涌现出一批智能产业领域的明星企业尖端技术。截至目前,天津智能科技产业营收达到3670亿元,占全行业比重的14.9%,特别是天津出台了百亿级的智能制造专项资金,依托工业互联网技术,累计实现三批智能化改造项目606个,建成了60多家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形成了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智慧港口、5G应用等一批智能化解决案例,培育出一批智能科技产业集群。在2019年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城市排行榜上,天津位列全国第四,全球第十。

  连茂君表示,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在第三届智能大会上启动,半年来,大赛吸引全国近20个省市,9534个作品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43个奖项,形成一批优秀解决方案,对于促进中国APP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在最近公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中,天津名列第八,正因为有此,我们有信心做好服务,创造好环境,有信心举办好明年四月份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希望工业APP大赛办得更好,推动更多的工业APP案例从天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本届大赛是工信局第二次承办此类赛事,有了第一届赛事对工业APP的推广与宣传,众多的企业已经加入到工业技术软件化推进行列中,并通过大赛将企业的工业APP解决方案推广了出去。也让天津当地制造业企业解决真实场景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找到了工业技术软件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为天津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工业企业、软件企业,为天津企业培育更优良的工业APP创新应用生态圈,推动百万工业APP工程的实施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天津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的发展布局将围绕《天津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相关要求展开,定期举办工业APP大赛,加快推进工业APP开放生态体系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后续,还将围绕工业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制造业关键业务环节,重点培育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继续支持工业智能控制软件、工艺过程分析模拟和优化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的研发与推广应用,研发支持装备智能化、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的工业嵌入式软件。

天津市中小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人和图文或建立镜像

电话:022-87330239    客服邮箱:kefu@tjzxqyxh.org    技术支持:科智时代

Copyright © 201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1700005621号

TOP